物流交通

发布日期:2020-08-31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一)交通优势

1.南区紧邻威海机场,行车时间约5分钟,距离威海港、石岛港、龙眼港3个国家一类开放海港口岸行车时间约30分钟。威海机场通航国内外城市27个,在运营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山东航空及韩亚航空、大韩航空等。目前,威海至韩国通航城市3个,分别是仁川、清州和大邱,客运航班达到每天6班的常态化运营,客、货运航班达到每周48班。空中飞行时间45分钟。北区地处市区繁华地段,配套设施完善,人力资源丰富,紧邻威海港、高铁站、汽车站,陆路、海路、空路四通八达。

2.港口对韩航线资源丰富,其中威海港和石岛港是国内唯一对韩开通天天班的2个口岸。对开船次均实现夕发朝至,海上航行10-14小时。威海港通过内支线和青岛港连接,方便将货物转运世界各地。另外,威海港开通了日本博多、门司、大阪、神户、名古屋、东京、横滨航线;石岛港开通了东京、大阪、神户航线。

(二)物流优势

中欧班列:实现每周一班常态化运行,开通文登站,经哈萨克斯、俄罗斯、白俄罗斯,最终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德国杜伊斯堡和汉堡等欧洲各地,时效约20天。

-威-越专线:2017年9月份,正式开通韩-威-越(韩国-威海-广州-越南)国际物流专线,全程约45小时。(其中广州至越南边境的公路运输全程约13小时)

特殊通路:已开通威海-仁川海运邮路业务,是中国唯一一条海运EMS速递邮路;威海-仁川国际海运快件业务,是国内第二个开通国际海运快件业务的城市。其中对韩邮路快件均可实现“夕发朝至”,拥有“空运速度,海运价格”的优势。

四港联动:威海的海港、空港与仁川的海港、空港在物流和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实行四港联动,培育威海-仁川-欧美“海空联运”(S&A)模式,将威海和仁川打造成为中国北方对欧美等远洋国家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

过境物流:近年来威海发挥对韩优势积极发展过境物流,拓展跨越中韩日三国的跨境电商新通道,加密石岛—群山航线,畅通威海/石岛—仁川/群山/平泽—釜山—日本基本港36小时“中日韩海上高速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