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以制度创新赋能经济发展 “年度考核”排名首位

发布日期:2022-05-07 1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北区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4月底,青岛市综合考核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青岛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在青岛市九个功能区综合绩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排名首位。

2021年,青岛自贸片区以制度创新赋能经济发展,精准发力、拼搏实干,在全国自贸试验区中闯出了自贸赋能的“青岛经验”。

2021年,完成外贸进出口1870亿元,同比增长65%;实际利用外资7.26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固定资产投资192.9亿元,同比增长67.3%;新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1个;制度创新指数在全国第五批自贸试验区19个片区中排名第三位;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从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中可以看出,青岛自贸片区这片“苗圃”正枝繁叶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