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06 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4月19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学习并讲话,区领导邓志坚、于刚、王亮、薛永玮、颜建忠、于元华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相关成员围绕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树牢“一盘棋”思想,令行禁止、勠力同心,持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健全完善“平+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做好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确保园区持续安全稳定运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扎实有效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把支持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好驻厂员分包服务企业机制,广泛听取企业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切实抓好疫情冲击和影响下企业发展,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要靠前发力、适时加力,引导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坚定不移抓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照季度、年度目标补缺口,制定任务书、作战图,全力抢进度,强化执行力,全面抓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导园区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环境通风消杀、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好进口冷链和进口非冷链防控工作,发挥综保区“哨口关卡”作用,坚决守牢重点场所及通道卡口防线,全面做好来(返)人员管控,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齐抓共管,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风险研判能力、管控管理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常态化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能力。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深挖我区工作典型经验,及时报道我区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同时要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和防护能力,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