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6 14: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商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决策部署,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速提效,4月15日,综保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调度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邓志坚、于刚、王亮、薛永玮、颜建忠、于元华及各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和外贸进出口工作情况。1—3月份,全区完成进出口64.3亿元,同比增长37.9%;预计完成跨境电商20亿,同比增长50%以上。有关部门汇报了当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措施与目标。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虽然一季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仍有明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工委、管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差距、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以过硬过细的工作全力推动在手项目落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思路举措抓招商,主动通过视频连线、云上推介、委托招商等方式洽谈项目、推进合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中心工作,抓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确保二季度打好攻坚战、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带头解决项目发展问题,对在手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做好落地推进工作。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健全完善周例会、月调度机制,每季度召开全区工作推进会议,定期汇总情况、通报结果,完善考核办法,兑现奖惩措施,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热情干劲。要在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用好外贸平台资源、千方百计做大出口,持续提升外资项目质量,做大做强保税研发、保税维修等新业态。

会议要求,要力促重点项目落地。要积极谋划项目储备,不断充实重点项目库,蓄足招商发展后劲。对当前在谈和签约的重点项目,要靠前督导,推动尽快落地见效,主动研究外资项目到账困难问题,“一企一方案”推动尽快到账。要推动菜鸟中心仓、酷湃出口仓、日韩跨境电商进口集货仓等商贸项目尽快形成外贸、跨境电商增量,带动园区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要主动对接、用足用好省市出台的各级惠企扶持政策,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做好企业的“店小二”,通过真心、细心、用心、用情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