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0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商务局 字号:[ ]

2月9日,威海综合保税区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形成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邓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于刚、王亮、薛永玮、颜建忠、于元华出席会议。区全体机关干部、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局、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北区管理局、泓信公司分别围绕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精准招商部门和招商服务部门分别与管委签订了2022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书,全区上下确保完成“各项开放指标同比增长20%以上,引进跨境电商平台项目5个以上、制造业项目10个以上”的任务目标。会上还印发了《威海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方案》《中央、省、市资金和“双招双引”政策指引》。


于明涛指出,要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抓落实。经过3年多的开发建设,综保区整体发展框架全面拉开,进入大招商、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抢机遇抓发展的使命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敢于直面矛盾,善于破解难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每个项目,抓实每个环节,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强化“抢”的精神、“争”的意识,增强“稳”的信心、强化“进”的决心,调动一切资源、组织一切力量,打一场攥指成拳、决战决胜的攻坚战,引导产业集聚、打造新的增长极、推动更大创新发展。全区上下都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任务,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塑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力攻坚、突破发展。

于明涛强调,要以奋力冲刺、合力攻坚的机制抓落实。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承担负责,主动研究谋划招商工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立足招商和服务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带队冲锋陷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小组加大统筹力度,每月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定期评议评价、兑现奖惩。二是各成员单位当好主力军。精准招商部门要第一时间感知国家、省对产业的扶持导向,将重点项目逐一抓实、抓细,争取年内基本落地;把准招商引资的方向和重点,通过精准对接、精专服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项目梯度发展格局;招商服务部门做好外贸项目引进、跨境电商发展、招商项目线索提供、服务企业保障等重点工作。三是各企业主动开展以商招商。区属国有企业要统筹好主营业务与招商引资的关系,主动摸排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伙伴关系,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相关部门要加强调研、及时跟踪服务,鼓励企业招商引资、增资扩产、升级发展。

于明涛强调,要以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全区上下要闻令而动、只争朝夕,发扬“踏遍千山万水找市场、吃尽千辛万苦招企业、说尽千言万语拉客户、历经千难万险谋发展”的“四千四万”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大跨越、大提升。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重点在提升学习力、亲和力、判断力、忍耐力、执行力“五种能力”上下功夫,以百分努力换客商十分满意,迎来项目落地、企业进驻的良好局面。

 邓志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任务,拉出清单、挂图作战,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