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海综合保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13: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党性修养,加深爱国情怀,9月29日,威海综合保税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威海“清廉之路”打卡地米山水库展览馆和文登区宋村镇东海医院旧址参观学习,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米山水库展览馆,先后参观了“兴水利民文登抉择”“众志成城 重整河山”“生态文登 拥抱未来”主题展厅,全面了解米山水库建设的历史背景、建设发展情况和当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1958年,数万名党员群众集结奔赴水库建设一线,靠着一双双手、一辆辆小推车和一张张铁锨,用486个日日夜夜的奋战创造了水利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展馆内的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水库建设时热火朝天的场面,深刻体会了老一辈水库建设者的顽强意志和奉献精神。

 在文登区宋村镇东海医院旧址,详细了解东海医院的由来,天福山起义后,无数药店掌柜和郎中投身革命,为东海医院的创立打下基础,开明人士假借行医为由,成为党的地下联络员,他们创办的药店也成为了党的地下联络站,东海医院的建立,代表着军民互助守护的希望。在战争岁月里,东海医院走到哪个村庄就设在哪个村庄,南马村是东海医院驻扎时间最长的村子。走在实景还原当年的东海医院病房里,全体干部真切地感受到了当时战地医院成长环境的艰苦和当年军民的鱼水情深。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叩问入党初心,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立足岗位,不怕困难,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以“开放 创新 求实 奋进”的综保区精神为导向,突破攻坚、奋发有为,把工作干在实处,把成效挺向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