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13: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8月7日,综保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所在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隋元强、成员宋晓晨到会指导,隋元强作点评。

 

会上,支部书记殷炳金代表机关第二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措施。

于明涛与支部党员们联系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情况及存在差距和不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嘱托,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要求存在差距和不足等方面依次发言,逐一检视剖析,查摆自身差距不足,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树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鲜明导向,为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隋元强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集中、检视深入、批评深刻、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导,持续抓好党史知识系统学习,运用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员干部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史力行上彰显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成果最终要转化为学史力行上,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当前要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以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入基层,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扬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推动园区各项工作提质升级,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和各位党员要防止学做“两张皮”现象,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盘点和检视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加以改进,问题整改要与常态化干部作风大改进结合起来,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要与“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结合起来,树立起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决心,树立起对标典型、勇当先进的信心,通过持之以恒的问题整改,不断展现园区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新的面貌成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