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召开工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2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7月2日上午,综保区召开工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丹到会指导,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收听收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一百年是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一百年,抓学习贯彻必须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党的一百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百年,抓学习贯彻必须把握重点,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具体实践中锤炼党性、实现价值。要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持续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艰苦创业。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廉洁奉公,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艰苦奋斗,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党的一百年是追梦逐梦、不懈奋斗的一百年,抓学习贯彻必须强化担当,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解放思想,在境界标准上有新提升。以国内自贸试验区、先进综保区为标杆,学发展理念、学思路举措、学工作作风,全方位学赶,力争在对外开放前沿占据一席之地。要开拓创新,在质量效益上有新提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在机关建设、园区运营、企业服务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进一步突出改革创新,着力引进培育新产业、培植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差异化发展,建设产业强、机制活、生态美、服务优的现代化国际化园区。要改进作风,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发扬“严紧硬快细实”的工作要求,坚持说了算、定了办、马上办,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职工的幸福感,凝聚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近期抓好学习贯彻有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研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行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相结合,认真扎实开展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用好媒体抓造势,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