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2 1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6月25日,综保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隋元强、成员宋晓晨到会指导,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邓志坚、薛永玮、殷炳金、颜建忠、于元华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会上,以领读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旗帜引领,提供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要将学党史、悟党史作为提升政治素养的必修课,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并从中汲取实践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学深一步、深学一层,切实从党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理论上的清醒化为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各项工作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抓攻坚抓落实,通过不断的发展破解前进中的问题;针对随时出现的新问题,多学善思,靠开拓创新求突破,用科学的措施、管用的方法,坚定不移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进取,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确保把工作干成、事业干好。要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高起点对标,以国内自贸试验区、先进综保区为标杆,学发展理念、学思路举措、学工作作风,加快全方位学赶,加快推动政策创新,培育创新业态模式,全力打造政策洼地、开放高地;要高效能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建设发展生命线,持续建设完善商贸物流、先进制造两个创新产业园,集聚力量资源,全力招大引强、培育产业生态,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差异化发展;要高水平服务,紧紧围绕企业和项目需求抓定制服务,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