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海综合保税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园区主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2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为推进园区企业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5月24日,威海综保区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徐丽卿同志为园区企业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园区综合党委书记邓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企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徐丽卿教授以“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为题,聚焦甲午国殇的历史警示,围绕“思什么”“如何鉴”两条主线,就如何把握领会新时代下共产党员传承红色精神、担当历史使命展开论述。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警示深刻,既缅怀历史、知史鉴今,又紧密联系当今时代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对企业党员群众全面理解甲午战争历史,以史为鉴解决当代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邓志坚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组织园区企业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党员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展“学习在路上”创新工作观摩活动,发挥优秀党员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地。结合党支部“双联共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开展大走访,与企业党员、广大职工面对面交流,找出问题,列出清单,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三要持续推进基层宣讲稳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通过各级党组织采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讲,向企业党员群众讲清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企业党员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宣讲结束后,徐丽卿教授与参会党员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