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海综保区2021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07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4月6日,综保区举行2021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式,集中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作开班动员讲话。区领导邓志坚、邹涛、于刚、薛永玮、颜建忠、于元华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委书记张海波同志在市委开班式上分享了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思考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于明涛在工委开班式上强调,张海波书记的讲话对这次读书班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突出,任务具体,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张海波书记讲话精神,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途径,着力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力行上见真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于明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学习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集中学习,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带着信念学、肩负使命学,把忠诚融入灵魂、把干净放在心中、把担当扛在肩头,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于明涛要求,要把握重点关键,做到“三个结合”。要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行动,以“甘当小学生”的务实姿态,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走访调研,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企业和职工群众。要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带着任务、结合工作学,联系理论思考,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持续推进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四大行动”,盯紧抓牢目标任务,在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园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冲锋陷阵,奋力破解难题,加快推动实现新的突破。要与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抓紧对照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管理,同时加强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动真碰硬、真刀真枪地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改到位。

于明涛强调,要发挥头雁作用,确保见实见效。工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学习形式,既要做好规定动作、重点环节,又要做好自选动作,综合采取个人自主学、专题集中学、读书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等形式,充分调动干部自身学习潜力、激发积极性主动性。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政治引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展现我区学习教育以来的新风貌、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不断汇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5天时间,采取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等形式进行。综保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