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威海综保区2021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12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4月10日,综保区举行2021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结业式,集中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参加市委读书班结业式并作交流发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邓志坚在综保区读书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区领导邹涛、于刚、薛永玮、殷炳金、颜建忠、于元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同志在市委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上指出,这次专题学习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更加坚定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能力素质,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努力重点。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起点,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立足工作岗位实际,踏踏实实履行职责,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明涛在市委读书班结业式交流发言中指出,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综保区作为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将扛牢职责使命,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上打头阵、当先锋;在打造改革创新策源地上大胆闯、勇争先;在打造动能转换示范区上谋新篇、开新局,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功能区。

邓志坚在综保区结业式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实效;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要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用常新;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深化学习领会,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党史学习聚焦开新局,推动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省宣讲团的宣讲报告,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交流发言、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树立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为奋力攻坚突破,打造“全国一流综保区”强化了理论武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