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威海综合保税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2 1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4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威海综保区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毕建仁主持召开向区工委书记于明涛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综保区情况反馈大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由占胜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于明涛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2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威海综保区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综保区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有所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增强,2020年,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合评价中位列前三名。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聚焦综保区定位抓发展、谋突破不够,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效果不明显,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缓慢,转型升级效果不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不健全,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反馈强调,综保区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相结合,与做好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相结合,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通过巡察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于明涛表示,本轮巡察是对综保区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综保区工委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反馈问题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综保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