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28 14: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丹到会指导,区领导邓志坚、于刚、王亮、薛永玮、颜建忠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经济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具有丰富、深刻的理论内涵,形成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武装为根本,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系列讲话,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经济工作专业能力,深入思考研究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态,研究把握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的特点规律,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做专家型、学者型干部,推动各领域工作科学决策、规范管理。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当先锋。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发扬敢闯敢试精神,在市内对标兄弟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专业园区建设、推进特色产业聚集发展,在市外主动对标自贸区、自由贸易港等开放发展前沿,采取“拿来主义”的手段,推动管理体制机制、管理运营模式、业务发展方式的全面创新,打造政策洼地、开放高地,切实助力全市开放型经济的创新发展。要在重点领域攻坚上见实效。要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要坚定信心决心,又要明确思路方法,带领分管部门把各个领域工作谋深谋实谋准。要按照“突破制造业招商、打造先进制造业隆起带,突破商贸平台建设、打造中日韩商品集散地,突破发展新业态、打造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及时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落实过硬举措,努力创造更多亮点性、引领性的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