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8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12月28日上午,综保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邓志坚、于刚、王亮、薛永玮、颜建忠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国之大者”,统筹两个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各领域党建工作各具特色、质量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统领,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综保区作为建设发展中的新区,要实现打造先进制造业隆起带、中日韩商品集散地、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全区建设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要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运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坚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要以坚强的党性和担当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推动问题解决和错误纠正,让全区政治环境更加正气充盈。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抓党建的行动自觉。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综保区“红色赋能·攻坚先锋”党建品牌体系创建为重点,以支部评星定级为抓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还集体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