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工委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5 1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1月4日上午,威海综合保税区召开工委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受市政协副主席、区工委书记徐东明委托,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会议,区领导邓志坚、邹涛、于刚、薛永玮、殷炳金、颜建忠及各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紧密结合威海实际,对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要高度关注十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和十项重点任务,为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突破创新,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进一步谋划好2021年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部署要求,立足区域特征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求真务实鲜明导向,扬优势、补短板,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抓紧完成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抢抓战略发展机遇,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精力,深入研究未来发展路径,科学绘制我园区发展蓝图。三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政策研究落实,深入研究省、市关于“六稳”“六保”相关政策内容,研究制定我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外资外贸、改革创新等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发展竞争力。五是要切实抓好绩效考核工作,深入研究上级考核政策,并以此为导向和抓手,细化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绩效考核,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在年底考核中争先进位。六是要坚定不移实现首季“开门红”,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谋划实施一批重点签约项目、一批重点开工建设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七是要守住底线红线,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