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首页>企业风采

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7-14 10: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北区管理局 字号:[ ]

台湾日月光集团集团旗下子公司,前身为2001年12月成立的威海有石半导体有限公司,2007年2月更名为威海爱一和一半导体有限公司,2008年4月台湾日月光集团通过旗下韩国日月光公司收购威海爱一和一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720万美元,投资总额5250万美元。进过多次增资,到2017年投资总额增加到4.88亿美元。

公司是以半导体整合型测试、封装、系统组装及成品运输业务为主的大型工业企业,在全球封装测试加工产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与东芝公司、西门子旗下的英飞凌半导体公司、飞利浦旗下的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电动汽车主导者特斯拉集团、美国军工企业德州仪器公司等世界高科技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2012年,受全球经济持续下滑影响,公司处于亏损状态。2013年开始,台湾管理团队入驻威海工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实行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不断优化机构组合和产品结构,公司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公司管理者秉持“态度铸就品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品质信念,努力争当半导体封装测试行业先锋。在威海市政府、经区管委及综保区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完成产品转型和研发创新,成功完成了对车载高端产品的封装测试,实现了高端车载半导体产品的量产化。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专注车载产品的研发、试验、投产等环节,攻坚克难,最终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半导体封测技术的突破革新。成功实现由单一低端产品到高中端产品并举半导体封测行列的跨越。2019年,公司完成产值8.7亿元,实现进出口总值29.3亿元,完成税收6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6.5%和-22%,一跃成为威海市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台资企业。

公司坚持以保证质量、优化技术为核心,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水平和产品品质,着力拓展经营,创先争优。先后荣获“高新技术先进企业”、“2011、2013年度山东省外经贸先进企业”、“2012年度全市对台先进工作集体”、“2014年度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2015年度全市外经贸工作先进企业”、“2016年度全市外经外贸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