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威海综合保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7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威海综合保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由占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综保区工委书记徐东明作表态发言,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于明涛主持会议。

由占胜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综保区工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由占胜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范围,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徐东明表示,这次对综保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一定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认真查找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强化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负责、狠抓落实,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在综保区工作时间从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2月1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6319180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网上邮箱:whxc0002@163.com;邮政地址:环翠区新威路129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还在综保区南、北两区分别设置了巡察组信箱,具体位置为南区新兴科技大厦A座西北楼梯二层至三层拐角处,北区南行政通道卡口传达室东侧,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综保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