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工委务虚会议,研究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0-12-14 16: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

12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工委书记徐东明主持召开我区工委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明年及“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的汇报,强调要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我区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争创全国一流综保区。区领导于明涛、邓志坚、邹涛、于刚、薛永玮、殷炳金、颜建忠及各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我区实际发展,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五问”等积极发言,聚焦“十四五”目标定位,为谋划做好我区“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工委务虚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鼓干劲的动员会、推进会。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明确2021年目标的基础上,共同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把好的建议认真吸纳到综保区“十四五”规划中来,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总体目标定位。作为全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必须要认清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地“打造全市对外开放新高地、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坚定不移地“打造全国一流综保区”。在各个工作领域层面,各部门都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自己在“十四五”、在综保区整体发展中的位置,主动谋划思考,科学规划工作,强化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大进步。二要进一步推动产业现代化。充分汲取今年光洋股份收购世一电子的经验,加强与投资机构对接,加快寻求电子信息产业突破。在商贸物流上,做大“四港联动”“跨境电商”的文章,集中精力先把日韩康养、日韩美妆的集散做起来,形成品牌效应,集中力量突破攻坚问题,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在创新业态上,结合威海的产业结构布局,发挥我区的功能作用,切实融入到服务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在载体支撑上,抓紧考虑PPP项目建设、招商和运营的问题,切实发挥载体设施效益,打造精致园区。三要进一步突出创新核心地位。要有对标一流、勇攀高峰的志气,不畏难、不惧难,进一步凝聚谋创新的精气神;要有超前的敏锐和强烈的担当,在想事谋事、破解难题、推进工作、打造亮点的全过程着眼,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致园区打造、服务企业发展、运营管理服务的全方位入手,头拱地往前冲;要有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说了算、定了办、马上干,需要长期、艰苦、细致地抓推进,面对问题,冲上去、靠上去、黏上去,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才能找到开启新世界的金钥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